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模范 >
关闭

老党员的“疫”不容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523

4月16日13时左右,正是大家吃午饭休息的时间,记者在中心城区南城街道池神庙社区金属公司家属院看到,来自市审计局的下沉干部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麻烦配合测一下体温,扫一下场所码,出示一下行程卡、健康码……”正在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是市审计局6月份即将退休的老党员阴克亮,在听到组织有需要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下沉工作队伍。

从4月13日第一天下沉社区开始,他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戴上口罩、手套,穿上志愿者工作服,“上岗”执勤。他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我还没有退休,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时刻冲在困难第一线,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守护群众健康。”阴克亮表示。

与阴克亮一组执勤的市审计局年轻干部丁彩霞告诉记者:“阴老师特别认真负责,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在下沉工作中,他也传授我们一些经验和方法,帮助高效开展工作。”

“金属公司家属院住户统计表”就是市审计局下沉工作队在工作中的创新举措。

金属公司家属院属于“三无”小区,居住人员多数是附近学校的家长和孩子。市审计局根据实际情况制作了统计表,在每天的交谈中,摸清住户的老家住址、家庭人口等情况,方便第一时间给小区居民提供帮助。

“他们不但认真负责,而且很辛苦。我们小区附近没有公厕,也没有热水,我们让他们到家里接点热水,上个厕所,他们还害怕给居民添麻烦,都不到家里来。”正从外面购物回来的樊女士一边扫码一边告诉记者。

当前正是我市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候,正是有像阴克亮这样的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用“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守牢小区防控第一线,为我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奠定基础。


下一篇:坚守防控一线的“治超人” 上一篇:战“疫”一线“老值守”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