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模范 >
关闭

战“疫”一线“老值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504

近段时间,全国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加强小区人员进出管理就成了我市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门卫、物业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纷纷“上阵”,争当社区居民的“守门人”。在他们中间,有一抹“志愿红”,利用工作之余,值守小区,成为防疫中的中坚力量。郭敏生就是其中一位。

4月9日一大早,郭敏生急匆匆吃过早餐,就戴上“红袖章”来到小区门口开始了一天的执勤。这已是郭敏生连续执勤的第四天。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延迟开学,在中心城区某学校做厨师的郭敏生空闲在家。然而,他并没有在家休息,而是每天像上班一样,按时来小区门口值守。

郭敏生是盐湖区富源新城南区居民,也是该小区的“长期”志愿者。虽已是花甲岁数,但他依旧在工作之余承担着小区入口值守的工作。

“您好,请扫下场所码”“您好,让我看下你的行程卡”……下午两点,郭敏生一会跑上前让车主扫码,一会在行人入口处查看进入小区人员的场所码,并不时擦拭着头上的汗。

“您的刹车得修下,可得小心些。”郭敏生查看完一位骑着电动车进来的大妈的场所码后热心地说。记者注意到,每进来一辆汽车或一位居民,郭敏生都认真查看“三码”,并且笑呵呵地叮嘱几句。

每天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下午4点到晚上12点,已经不短的工作时长,郭敏生总会再延长几个小时。“在家是待,在这里也是待,这样还能帮着小区做点事。”郭敏生憨厚地笑着说。

据了解,该小区有居民3000余人,每天进出的车有三四百辆次。值守期间,郭敏生总是还没来得及休息喝水就又开始忙起来。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次小区需要人手,他都主动过来帮忙,这几年小区防疫值守他总在,是个特别热心的人。”

眼前的郭敏生目光坚定。记者在郭敏生身上没有看到一丝疲倦,而是劲头十足的精气神。


下一篇:老党员的“疫”不容辞 上一篇:没有了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