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719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8月18日晚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8日12时47分,我市新绛县报告1名西藏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目前,该人员已被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据悉,8月17日3时59分,该阳性感染者乘坐由拉萨始发的Z22次列车抵达太原站,在太原站换乘K609次列车,于13时50分到达新绛县火车站,“点对点”闭环转运至绛州宾馆进行健康监测。8月17日22时20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18日12时47分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接到新绛县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的报告后,市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成立前线指挥中心,提级指挥,扁平化管理。

一是开展流调溯源。围绕该阳性感染者8月17日以来的行动轨迹,目前共排查到市域内密接96人,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待出。市域外密接129人,协查信息已通过平台推送属地疫情防控部门。

二是做好环境消杀。疾控人员共采集该阳性感染者及密接人员活动场所样本740份,检测结果待出。同时,对新绛火车站、货车营地、绛州宾馆、转运车辆进行消毒消杀。

三是广泛开展宣教。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少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前往公共场所时,配合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运;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加强医疗救治,严格隔离管控,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监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储祥好在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 上一篇:“运城日报”学习强国号上线 为山西省市级媒体首家强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