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储祥好在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以快制快 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50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20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抢抓疫情应急处置关键时间窗口,争分夺秒、快速果断,科学高效、精准防控,以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扑灭此轮突发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杨彦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深入运城北站、高速北口、御溪苑小区,详细了解入运返运人员落地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车辆排查、中高风险区居民生活保障和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绛、盐湖、夏县突发疫情暴露出我市个别地方疫情防控还存在薄弱环节,“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压力加大。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尽快遏制住本轮疫情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警醒起来,迅速完成平战转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急处置,确保以最快速度、最强举措,坚决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

储祥好强调,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速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尽快让疫情早见底、早清零。流调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快速精准开展流调,尽快摸清传播链,确保密接、次密接等潜在风险人群第一时间排查出来、管控到位。要快速高效隔离转运,严格集中隔离场所人员管理,严格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措施,做到应隔尽隔,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坚决做到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确保风险可控、生活有序。要周密抓好区域核酸检测,持续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紧盯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不折不扣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商场超市、餐饮住宿、旅游景区、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密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筛查频次,强化日常监测预警,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严丝合缝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防控。要加强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坚持“一地一案”“一校一策”,落实好有关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静态管理等措施,确保开学有序、校园安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过程高效、结果高效,全力守好“运城阵地”。


下一篇: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通报垣曲县新冠肺炎 上一篇: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