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三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434

本报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

近年来,随着正风肃纪力度不断加大,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有了明显改善,但仍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最后一公里”落实不到位。许多政策初衷本来很好,工作部署也很细致,却因为“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打了折扣、出了偏差,导致好的政策和部署落空,所做工作前功尽弃,甚至南辕北辙。

追根溯源,这与作风不严不实有着直接关系。目前,我市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作风漂浮、精神萎靡、纪律不严,有的不愿担当、不想作为,只求平安守成、不求建功立业,有的责任缺失、履职不力,工作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有的一团和气、好人主义,斗争精神不强、不敢动真碰硬,甚至有的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凡此种种,已经成为当前制约运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亟待全力解决。

新春刚过,市委聚焦作风建设、剑指作风顽疾,发出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动员令,决定用3个月的时间,通过“五看”重点整治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促进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切实转变。正如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所强调:“切实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狠抓落实,必须在“狠”上下功夫。狠,是工作态度、是信念、更是责任担当。党员干部只有以事不宜迟、时不我待、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以事不避难、志不求易的信念,以事必躬亲、义不逃责的担当作为,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盯住目标苦干、盯住问题狠干、盯住结果实干,才能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全市形成“不落实不行、落实慢不行、落实差也不行”的浓厚氛围。

狠抓落实,必须在“抓”上多谋划。抓如覆手握持,有用手拿稳之意。要抓,就要有方向和目标,既要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又要注重总体谋划,牵住“牛鼻子”。谋划是应时而动、顺势而为,突出重点抓落实,瞄准难点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当下,在抓上谋划,就是要把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具体抓、抓具体,聚焦难点、堵点、痛点,善于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狠抓落实,必须在“落”上显真章。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抓落实非一时一日之功,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至。落实上级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决不能“一会了之”“一转了之”,上下一般粗,决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通过“专班推进法”“点对点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才能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使每一项决策、每一个项目、每一项举措都能落地落细落到位。

狠抓落实,必须在“实”上见成效。抓落实最见内功,最需定力。没有真抓实干,不从实处谋划,不向实处用力,抓落实就成了“空落实”“伪落实”。因此,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一切用结果说话、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要完善“四个一线”选人用人机制,真正给想干事的人以平台,给会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奖台。

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立足新时代、展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全市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开创作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谋发展——我市扎实开展党史 上一篇: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激励全市干部群众——踔厉奋发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