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激励全市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2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227

2月9日,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太原召开,发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山西发展不断进入新境界、开辟新天地的“动员令”。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会提到的全省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无不令人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瞄准方向、保持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展现更大作为,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目标催人奋进

激励奋发实干

全会指出,要围绕共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加快服务业提质转型,强化数字经济赋能,促进农业“特”“优”发展,构筑全域生态文化旅游圈,为我市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只有我们看到方向、看到优势、看到责任、看到信心,才能不断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畅文选说,作为一名“三农”干部,要认真学习,始终牢记领袖教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宗旨,努力提升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纪律作风,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入事业中、写在大地上。要创新作为,全力推进果业高质量发展。立足“特”“优”发展,结合运城果业实际,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围绕“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以南果平台为牵引,以项目为载体,强化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果业强市建设。要勤勉务实,让果业为乡村全面振兴再立新功。通过作风大整顿活动,进一步锤炼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到果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我市果业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

“新春伊始,省委全会胜利召开,让我们基层干部深受鼓舞,也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河津市林业局局长闫红霞说,将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政治强”引领“生态绿”,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今年计划投资3.5亿元完成2万亩的新造林及提升改造项目等工程。目前,我们的春季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已经开启,也向河津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要守初心,抓落实,见实效,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入到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和美丽山西建设的行动中来。

立足本职工作

主动担当作为

谆谆嘱托重如千钧,殷殷期望言犹在耳。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

全会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和执着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任接着一任干。盐湖区中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聪妮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宣传“六进”工作,在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新高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踔厉奋发的工作劲头,提高执行力,贯彻好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打赢疫情防控、抗洪防汛、灾后重建等硬仗……来之不易的成就,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平陆县委办公室派驻张店镇风口村第一书记郑元锋表示,要带头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通过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全会精神,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修复损毁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状况。要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等主导产业,帮助群众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积极主动解决好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矛盾不上交。

激发干劲斗志

奋力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省委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了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运城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师军民说,省委全会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深入学习领会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推动地企共建、共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杨辉很关心省委全会中关于民生方面的内容。他说,全会提出,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把财政新增部分进一步向民生和社会事业倾斜,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扎实做好促进就业、居民增收、教育服务、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让老百姓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好政策让百姓得实惠,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下一篇: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三论深入开展党员干 上一篇:进行一场深入骨髓的大起底——二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