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河南泌阳完善新录用公务员培养机制 帮带增才干 一线强本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885

  中国组织人事报泌阳讯 (通讯员 万东升)近年来,河南泌阳县针对新录用公务员资历浅、经验少等特点,采取教育培训、结对帮带、一线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能力素质,推动新录用公务员勇挑重担、成长成才。

  该县把思想政治素质摆在首位,依托县委党校师资力量,邀请省委、市委党校讲师及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政治素质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充分利用鄂豫边革命纪念馆、红二十五长征路、中共鄂豫边省委义和寨会议旧址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等系列活动,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党性教育;积极发挥主体培训班作用,采取“本地培训+上级调训”培训模式,加强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岗位职责、业务素质等内容的教育培训,同时,积极利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河南省党员教育服务网等网络学习平台,丰富教学载体,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综合素质培养。

  为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业务能力,该县积极落实“传、帮、带”,组织用人单位根据人员实际情况,安排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或中层干部为导师。采取“一师一徒”“多师一徒”的形式,实施个性化培养,从思想上导、经验上传、工作上带、生活上帮。实行“五必谈”工作法,即取得突出进步和成绩必谈,充分肯定,给予鼓励;入党必谈,提出希望,端正动机;思想出现问题必谈,耐心教育,提高认识;工作出现问题必谈,及时指出,鞭策改进;人事安排有较大变动必谈,了解思想,统一认识。注重了解并解决其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着力搭建关心关爱“连心桥”。充分发挥帮带领导干部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优势,实地实时传授工作方法和技巧,及时纠正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纰漏,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掌握工作技巧,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该县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差异化、多层次、宽领域的锻炼平台,依据专业特长、工作经历等情况,有重点、分批次、分结构对新录公务员进行培养锻炼。近几年新录用的公务员全部参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将综合素质好、接受能力强的年轻公务员充实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部分年轻公务员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并主动参与小区卡点值班;同时,新录用公务员还主动到服务窗口、信访、环保攻坚等一线加强实践锻炼,积累经验,增强服务群众、解决矛盾和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

下一篇:新疆拜城 厉行节俭纳入平时考核 上一篇:近邻党建,敲开邻里幸福门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