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新疆拜城 厉行节俭纳入平时考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53

  中国组织人事报拜城讯 (通讯员 冯运)近年来,新疆拜城县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纳入干部平时考核,以考核硬杠杠,划出浪费警戒线。

  该县出台《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以加扣分项目的方式,设立勤俭节约专项,明确耗材浪费、水电浪费、食宿浪费等10种铺张浪费的具体表现及节约标准。通过单位党组织常态化自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经常性督查,组织部门定期考核的方式,将落实勤俭节约与当月干部职工绩效考核挂钩,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引导各单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是大事”的责任意识。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勤俭节约新风正气,该县梳理三十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形成“勤俭节约,习语汇编”口袋书,下发至全县627个基层党支部,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同时,该县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少点一个菜”“每天一万步”“粒粒皆辛苦”等主题活动,利用“拜城零距离”“清廉拜城”“初心红党建”等网络平台,进行全民动员,将勤俭节约意识融入干部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城乡治理的边边角角,在全县营造“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下一篇:浙江绍兴市柯桥区 “楼社共融”破解城市治理难题 上一篇:河南泌阳完善新录用公务员培养机制 帮带增才干 一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