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干部人事 >
关闭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37

范安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每到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会在正确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所处历史阶段的时代特征,从回望来时路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认真学好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奋发作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党员领导干部要像“竹”,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理想信念与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市直机关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的“第一方阵”,要强化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就像扎根在石缝中的竹子一样,经得起来自外界的千磨万击,扛得住东西南北的暴风骤雨,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听党指挥,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劝”,有“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学习劲头和进取精神。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保持强烈进取意识,主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搏击风浪、建功立业。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和必修课,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向前进。要抓好专业知识学习,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和前沿知识,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让党员的人生梦想在学习中起步、在工作中实践、在进取中升华。

党员领导干部要力“行”,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责任与创新勇气。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作为主抓机关党建的部门负责人,要紧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机关党建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好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要解决好“机关党建抓什么”的问题,深化“1515”党建工程,开展“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解决好“机关党建靠谁抓”的问题,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建好党员干部队伍,为更好完成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解决好“机关党建为谁抓”的问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主战场、在“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在“1311”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主阵地高高飘扬,切实把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党员领导干部要敬“民”,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意识与为民情怀。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干部,必须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单位)创建等党建载体,不断引深活动成效。要健全完善联系服务基层长效机制,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为各机关党委、各县(市、区)直工委答疑惑解难题,把“等基层上门”转变为“送服务上门”,把“基层要办”转变为“为基层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每年确定若干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成果转化。要强化党内关怀帮扶保障,对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和因战因公伤残党员等,精准摸排、建立台账,分类帮扶、动态管理,真正把党内关怀帮扶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党员领导干部要如“梅”,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品德与人格境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对于自身来讲,就是严格要求、严守底线,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要加强自我革命,不断净化、革新和提高,按照“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将精力放在工作上,确定一流目标,改进工作作风,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事业中。要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将市直工委打造成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效果好、廉洁要求严,市委满意、基层满意、党员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发挥好市直工委职能作用,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开展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者系市直工委书记)


下一篇:闻喜举办年轻公务员技能比赛 上一篇:秉持赶考之心 练就过硬本领——平陆县“每月一考”提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