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林武主持并讲话 蓝佛安出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2147

本报讯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省委召开议军会议,听取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抓好国防动员、练兵备战、部队建设等任务,更好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交出新时代强军兴军的优异答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省军区政委徐宝龙,武警山西总队司令员任明龙汇报有关情况。
  林武对过去一年驻晋部队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省军区和武警山西总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持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汾河流域防汛抢险、北京冬奥会安保维稳、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林武指出,山西作为京畿屏障战略要地,抓好国防动员和支持军队建设责任重大。省军区肩负着屏护首都、稳定山西、支援全局的重要使命,要突出政治建军,深化政治整训,大力推进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推动动员潜力、作战需求、行动指挥全链贯通,落实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推进兵役征集和战时动员征召信息化建设,切实为国防动员实战准备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武警山西总队是维稳三晋、拱卫京畿、增援周边的重要力量,要筑牢听党指挥的政治忠诚,锤炼备战打仗的过硬本领,做好固定执勤、重大安保、维稳巡控等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积极服务保障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林武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自觉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及时研究解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问题,着力提高管武装、建武装的工作水平。要深化双拥共建,用心用情帮助解决部队官兵实际问题,统筹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省委常委,省政府、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下一篇:图解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晋宣 上一篇: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