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宏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闭幕侧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569

10月29日上午,山西大剧院,阳光带着暖意,洒向大地。拾级而上的党代表,肩负着全省党员干部的重托,承载着三晋儿女的希望,精神饱满地走进会场,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闭幕大会。

当天,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开好大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党代表们肩负重托,议发展、话目标、商大计、谋良策。连日来,党代表们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山西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

会议期间,党代表们对“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信心百倍,对“以改革开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勤于思考,对“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建言献策,对“增进民生福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关心关注,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深刻认识,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憧憬满怀。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共谋发展的大会。11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会议相继通过了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每通过一项决议,现场掌声如潮,这掌声既是对报告的充分肯定,也是代表们内心激荡的豪情和获得巨大鼓舞的抒发。代表们更加坚信,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必将对未来山西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午12时许,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雷鸣般的掌声热烈持久,吹响了山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前进的号角。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党代会报告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山西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集体坚强有力,山西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画卷已铺开。未来五年,我们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安排部署,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来自吕梁团的代表们阔步走出会场,他们意气风发,心潮澎湃,脸上写满收获,心头聚满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媒体的党代表,要不断提高传播能力,创新传播手段,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山西故事讲深讲实讲生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石莉萍代表说。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目标引领方向,思路决定出路。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切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董殿英代表说。“走出会场的路上我感到自己的视野开阔了、工作目标更加明确了、责任也更加重大了。”张俊代表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描绘了今后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我省今后的发展道路,回到工作岗位上,要努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张娅红代表是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她表示,要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条主线,形成社会治理合力,共破小区治理难题,让党建的根基扎根于群众之中,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对开发区和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必将激励全省各级开发区不断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开发区优势、彰显开发区担当。”展望未来,李冰峰代表信心满满。

张晨光代表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他说,回去以后,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依托“晨光工作室”这一平台,进一步做好对青年职工的“传、帮、带”,为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

代表们的有力话语表达了一个共同信念和决心,他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代表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李炼


下一篇: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热烈祝贺省第 上一篇:【代表手记】奋力当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