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代表手记】奋力当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548

党代会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全省唯一的农业领域省属国有企业,神农科技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紧扣国企改革发展方向、紧扣“三农”工作主线、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三平台”“八板块”,加快推动农业特色转型,实现优质高效发展,奋力当好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引擎。

立足现代农业,锻造“优质高效、产业兴旺”之链。以打造全国一流农高区、国内领先农业科技旗舰企业为使命,以资本、科技、品牌为主抓手,坚持特优方向,围绕农业全产业链架梁立柱,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精准混改,着力打造一批神农旗下的独角兽企业、小巨人企业,打造山西优质种业基地,孕育和催生更多高附加值的“晋”字号农产品;坚持“四双一引领”的农高区建设运营路径,强化科技兴农,深化省校合作,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发挥以商招商优势,吸引更多龙头企业或涉农高新技术企业落地。

带动广大农民,织密“利益联结、共同富裕”之网。在产业发展中更加注重示范带动,更加注重利益联结,把小农户有机吸纳到神农大产业链中来,让农民群众腰包更鼓;全力配合做好农经农技农机“三支队伍”市场化重塑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耕功能食品、保健食品,积极布局中医药、康养等领域,着力打造山西农业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深耕广袤农村,描绘“生态宜居、全面振兴”之卷。整合省内外优势资源,与各市密切对接合作,全面参与乡村规划、数字乡村、厕所革命、污水垃圾治理、土地整理、循环经济和农旅融合等项目,打造全省乡村建设行动的“神农模板”;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双碳”背景下大力发展低碳、零碳、负碳产业,助力乡村实现生态价值与经济价值的统一。

着眼基业长青,蹚出“红色引擎、现代企业”之路。深入贯彻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用好“神农青年学习小组”载体平台,打造“三建三促三提升”神农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下大力气苦练内功、提质增效,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升精细化、数智化、证券化水平,不断开创国有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记者邓伟强整理
鞠振


下一篇:宏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闭幕 上一篇:【省党代表大会特别关注】真抓实干 久久为功——与会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