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省新闻 >
关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激励听讲党员干部和青年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山西更大贡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903

  7月1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太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辅导报告。报告从历史性的庆典、历史性的成就、历史性的宣言、历史性的赶考4个维度,深入阐明了党中央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

  两个半小时的精彩宣讲,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严谨生动。在报告会现场聆听宣讲后,我省听讲党员干部和青年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推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以昂扬状态、奋进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这段时间以来,省委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我省不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表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坚决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妇女工作的强大动能,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在新发展阶段下精准把握思想政治引领和妇女权益维护新要求,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系统推进妇联改革和家庭文明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巾帼建功新方向,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在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山河依旧,换了人间,这是翻天覆地的一百年,气贯长虹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地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丁怀民听了宣讲报告后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历史属于奋斗者,青年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将希望寄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希望他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广场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赵孟启说,作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我们的战士前仆后继,我们的精神生生不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青春的力量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太原市公安局民警许珅奇是一名基层反诈骗工作者,在聆听宣讲后,他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践行“天下无诈”的理念,守护一方平安,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让青春之花扎根绽放在祖国富饶的大地上,让梦想步伐坚定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人民警察的坚定、纯洁、矢志不渝的良心照亮共和国未来的平安坦途。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师生的崇高使命。当前,我国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作为党领导下主要学生组织的一员,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引领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报效祖国,自觉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青春贡献。”山西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鑫阳说。太原市第23中教师、校团委宣传部长乔峰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教育工作者不仅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学习能力,在课堂中践行“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更要“润物细无声”地加强学生思想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用奋斗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记者杨文俊 赵向南 杨文 邓伟强 李炼 闫书敏)


下一篇: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 上一篇:林武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第二十次会议 蓝佛安出席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