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81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两会精神,总结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了“纲”、定好了“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要强化理论武装,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善抓主要矛盾,聚焦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四短一缓一减一增”问题,长短结合、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跃升。要强化战略思维,在确定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时,自觉同中央大政方针对标对表,提高决策水平,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督促分管领域加强党的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明确了今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提出了一系列精准有力、具体务实的政策和措施,为我们做好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精准对接省两会部署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蕴含的重大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省两会精神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用足用活用好政策,谋准谋实谋好项目储备,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全省重点项目盘子。要围绕“三强一增”抓一产、“提质增效”抓二产、“锻长补短”抓三产,丰富完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对照“三无”“三可”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让运城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干事创业的沃土。要蹄疾步稳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黄河金三角创新生态集聚区,推动“合汽生材”新兴产业成链集群,构建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要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底线红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要认真谋划今年要办好的民生实事,确保件件惠民生、事事暖民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至真至诚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焕发出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凝聚了勇蹚新路的强大动力。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学”上深拓展,在“悟”上下功夫,在“做”上常对标,在“促”上见实效,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拉高标杆、只争朝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书面汇报2021年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宣讲百年党史的战斗堡垒——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一篇:运城代表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时不我待扛起担当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