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河北临西 “两级书记”一体化管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482

山西日临西讯 (通讯员 张树鹏 李东雪)近日,河北省临西县河西镇大米庄村因为积极探索村办微工厂模式,实现村集体经济全年增收30%以上,村党组织书记被全县通报表彰,一同受表彰的还有河西镇党委书记。而在几天前,某乡镇部分村落实村干部值班制度不到位,村党组织书记与镇党委书记一同被约谈。这是临西县实施镇、村“两级书记”一体化管理制度之后,责任共担的缩影。

今年以来,为强化乡镇党委书记同村党组织书记(简称“两级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临西县着力实行镇村“两级书记”一体化管理制度,通过同步评分、同步考察、同步奖惩,推进“两级书记”互相督促、责任共担,激发“两级书记”合力抓党建的责任意识。

坚持“一体化管理、同岗即同责”原则,县委组织部从党建目标完成情况、阶段性重点工作情况、村党组织书记村内事务参与度3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突出工作业绩表现。实行“两级书记”季度同步考察,对在耕地保护、生态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实绩突出的村党组织书记,晋升1—2个星级等次,提高绩效工资和年终奖励,所在乡镇的党委书记优先评优评先和推荐重用;对存在村党组织书记履职不力、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等情形的,根据影响轻重程度进行三级划定,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组织处理等,所在乡镇党委书记一并处理。

一体化管理制度实行以来,镇、村两级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16项重点工作全部按时推进,2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完成整顿提升,集体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实现清零。


下一篇:广东江门市蓬江区 “一岗一策”画好公务员“平时像” 上一篇:广西贺州市平桂区 “双揭榜”巧解难心事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