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江西弋阳: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87

中国组织人事报弋阳讯 (通讯员 周造君)江西弋阳县作为方志敏同志的故乡,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名片,大力传承弘扬方志敏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干部血脉。

上好“红色微课”。依托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故居等红色遗址,先后开发《信仰的对话》等20多堂流动“红色微课”。“红色微课”将党史理论、红色故事和红色遗址中的“活资源”相结合,充分运用多媒体、现场资源等,让学员走出教室,到红色遗址去接受教育。目前,“红色微课”已覆盖4043名学员。

讲好“红色故事”。发挥红色旧址多、革命故事多、烈士后代多的优势,结合《方志敏全集》《可爱的中国》等资料,组织革命烈士后代、乡村党建宣传员等深入各地讲述“红色故事”。以面对面的方式,传递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

办好“红色比赛”。将以考促学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考试主要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等广泛内容,丰富党员干部的党史知识。县级层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电视大赛;方志敏干部学院、县委统战部等多家单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比赛。

排好“红色精品”。在成功推出电影《信仰者》、电视剧《可爱的中国》等一批红色文艺精品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方志敏文学奖评选、红色歌曲创作等多种“红色精品”创建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传承方志敏精神。


下一篇:云南省委组织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干部出实 上一篇:浙江举办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头雁竞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