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云南省委组织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干部出实招 群众心窝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614

中国组织人事报昆明讯 (通讯员 云祖轩)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云南省委组织部坚持“用”字为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截至目前,共办结实事281项。

列出清单办实事。坚持“提一件办一件成一件”,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逐项推进落实,定期自检自查实践活动落实情况,确保目标明确、责任具体、措施到位。部机关研究提出11项民生实事内容,已办结9项、办结率81.8%;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制定49项“为民办事清单”,已办结37项;党员干部制定369件个人“为民办事清单”,已办结235件。

志愿服务解民忧。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组织全省机关党组织组团服务基层、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群众。部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带头到社区报到服务,截至目前,部机关在职党员已开展志愿服务281人次,累计服务时长656小时,服务内容涵盖政策宣传、普法教育、公共卫生等方面,有力有效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抗灾一线献力量。针对今年漾濞县、大理市等地受地震影响造成灾情,及时印发通知,第一时间从代省委管理的党费中向大理州紧急划拨300万元,向楚雄州双柏县、德宏州盈江县紧急划拨100万元,用于补助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修缮活动场所和走访慰问受灾党员群众。

规划家乡构新局。会同有关省直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成立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项目组,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动员国家公职人员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服务基层发展,今年起,利用3年时间,按照2021年底前完成30%、2022年底前完成40%、2023年完成其余30%的计划,全覆盖完成全省“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全面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城乡基层治理格局。


下一篇:新疆阿勒泰地区:示范引领兴乡村 上一篇:江西弋阳: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