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贵阳市观山湖区“筑固工程”聚合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1116

  中国组织人事报贵阳讯 (通讯员 观组轩)近些年来,贵州贵阳市观山湖区坚持以“筑固工程”为统揽,推进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发展,做好“融”的文章,切实增强全域党建的聚合力量。

  为推动党建群建互促共进,该区制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党建带动、一体共建、互促互进”工作思路,结合党建示范带示范点创建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引导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科协、残联、工商联等协会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动员各镇(街道)、村(社区)把当下需求和长远规划结合起来,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集聚群团组织资金、项目等在基层实施,现已打造党建带群建项目33个、覆盖党建示范点14个。

  该区健全完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通过“一表一册一卡”健全报到登记、服务纪实、情况反馈、结果运用等制度,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将“群众所需”和“党员所能”相结合,与社区党组织进行“契约化”共建,帮助解决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痛点、难点,激发党员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的积极性,形成整体联动、互帮互助、协同推进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区已有19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3202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通过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多元融合格局,该区不断凝聚各方力量。在区委党校社区治理学校建设中,依托全区党建示范点开发一批高质量现场教学点,对党员干部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培训。开展社区工作人员职业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专职社工—社区“两委”成员—事业单位人员定向招录职业晋升渠道,全面激发基层活力。同时,凸显党建示范带示范点集聚效应,搭建贵州金融城人才之家等交流平台,成立人才服务联勤联动党支部,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加强对各类党组织党建指导力度,开展“双培工程”,在优秀人才中培养发展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今年以来,共开展社工培训13期650余人次。


下一篇:派能干的人 干实在的事——湖南健全乡村振兴常态化驻 上一篇:针对社区服务资源力量不足难题,杭州——“先锋领杭”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