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浙江庆元“党建信誉”好 惠企政策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34

  中国组织人事报庆元讯 (通讯员 吴丽珍 吴瑶斌)“没想到公司党建做得好,还能解决子女的上学问题,让我们员工工作起来更安心了。”近日,浙江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部门经理周香玲顺利办理了子女入学手续。这都得益于公司在全县“党建信誉”评比中排名靠前,党员职工可享受县城公办幼儿园阳光招生二类政策。

  去年以来,该县根据“双强六好”标准,在非公企业中推出了“党建信誉 五维创优”评价体系,从组织体系、队伍建设、制度执行等5个维度,设置35个创优评价指标,采取梯次赋分与举证赋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企业自主申报—基层党(工)委初评—两新党建科核评—县委两新工委联评”的方式,对单独组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量化赋分,授予“党建信誉”等级证书,并牵头集成经商、教育、科技、供电、卫健等12个部门,根据企业等级为其提供信贷支持、党员职工子女就学、挂职锻炼、绩效评价、健康体检、用电服务等方面优惠政策。

  党建工作不仅帮助企业凝聚人心,还能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效益。“就是因为‘党建信誉’好,公司额外获得200万元信用贷款,不但不要任何抵押和担保,利率还低。”浙江庆元鸿星文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松根接过银行授信证书,直言雪中送炭。

  “党建信誉”等级越高,企业可享受的惠企政策越多、力度也越大。“这样的制度设计,有利于激发企业对标比拼、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创造性。”该县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党建信誉 五维创优”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非公企业主的关注和欢迎。截至目前,已为20余家企业授信2700万元,融资贷款3200万元,减免担保费用18.5万元,全县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4个,解决企业党员职工子女5人就学需求。


下一篇:解锁社区治理的幸福密码 上一篇:四川广安多措并举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抓早稳防控 抓严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