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人民日报海外版:校地合作 产业转型有依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率: 0

续建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12月16日   第 09 版)


近日,在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举行的科技创新与高校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9名专家科研团队,分别与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企业代表刘西峰难掩喜悦。“有高校作为企业的人才和技术后盾,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打造成强大的创新主体!”

闻喜县是全国产粮大县、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传统产业居多,新型产业发展不足。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实施县校合作战略,将高校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富集优势与当地产业精准结合,打造工业引领、农业夯基、文旅增色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据了解,闻喜县将高校优势学科与县内产业短板、攻关难点精准结合,开展系列招才引智活动。

在工业方面,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联合申报并实施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科研计划项目,将生产与科研紧密结合,引进世界一流、国内顶尖的设备仪器,打造出中国镁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成立“数控旋风铣机床运城市重点实验室”,研发出国内首台用于生产悬索受力构件的数控旋风铣机床、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数控机床等,部分产品出口日本、欧洲。

在农业方面,闻喜县半山腰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山西农业大学深度合作,扎根田间地头建立生物熏蒸控制山楂土传病虫害技术示范园,为有机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发展提供技术保障。此外,闻喜县还与山西农大联合创建有机旱作农业小麦科研示范基地,开展有机旱作小麦休闲期耕作蓄水保墒、适水减肥、有机肥替代化肥等高效生产技术试验,核心示范区面积达1000亩。


下一篇:绛县与山西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协议 架设合作桥梁 实 上一篇:与53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13个合作项目落地 县校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