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运城市口腔医院“牵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深化院校合作 赋能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0

本报讯 “在这里,规范化诊疗贯穿于整个医疗活动,最大程度确保了患者诊疗效果……”11月20日,正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深造的医生王芬,谈起自己学习所得,收获沉甸甸的。
  王芬是运城市口腔医院的一名医生,她和多名同事将在这所国内顶尖的口腔医学院深造1年时间,能拥有这样的机会,是运城市口腔医院深入推进院校合作的成果。力争与顶尖口腔院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上求突破,是该院为高质量发展赋能的一大举措。
  2018年初,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专家团莅临运城市口腔医院指导工作,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牙病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建立了帮扶关系。3年多来,帮扶协作持续深化。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派出各科专家、教授25人次到该院坐诊、讲学,将前沿知识、技术和各项优质资源送达基层;先后接受该院6名专业骨干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进行为期1年或半年的进修学习;支持该院柔性引进学院预防科郑树国教授团队,指导牙病防治工作开展,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平时的线上培训、远程诊疗服务更是持续不断……
  乘院校合作的东风,2021年8月,双方合作关系又有了新突破,该院成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员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该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通过与其签约,运城市口腔医院作为网络成员单位之一,将通过网络集成化,实现资源共享,并以项目形式与国内顶尖的口腔院校开展合作,这将有效促进优势资源下沉,带动医疗技术创新,为该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目前,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帮扶协作下,运城市口腔医院探索出促进基层牙病防治网点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中心、两种体制、三级网络和四有标准的“1234模式”,为发展农村口腔医疗保健事业提供了可落地的有效途径。 (张乃月)

下一篇:芮城:县校合作推动农民培训 上一篇:垣曲:武汉“寻亲”强化县校合作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