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夏县打造名优农产品供应基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0

  本报讯(记者范珍 通讯员贾海燕)“范教授您看,今年的夏黑和阳光玫瑰收成都挺好。没太受到雨水多和病虫害影响。”9月7日,在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葡萄基地,合作社理事长王科辉打开手机视频,给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指导专家展示葡萄丰收的场景。今年3月,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合作社的时令水果收获喜人,已对外销售3500吨左右。

  为进一步深化县校合作,在夏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牵线搭桥下,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国家级合作社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达成了共建优质水果种植技术开发、储存加工、名优农产品供应基地合作共识。

  双方合作期间,学校组建专家团队,负责研究制定农产品质量标准、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平台共建,合作社负责流转项目实施所需用地100亩,其中核心示范区10亩,并筹集生产性投资及流动资金,双方共建优质水果种植示范园。

  根据高校师生需求,双方还共建直供直销点,为高校师生提供优质绿色农副产品和多样化服务。目前,该合作社已通过直销点向山西大学供应葡萄、苹果、梨、冬枣和桃等名优水果365吨。


下一篇:临猗县校合作首批20名焊工赴青岛就业 上一篇:平陆深化县校合作实现再突破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