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平陆县校合作念好“四字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0

  本报讯 自深化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平陆县积极行动,通过打好四字组合拳,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以引进人才为抓手,促推“12大基地”建设平衡发展。

  在“谋”上见真章。从智库基地建设入手,该县以兰州大学为依托,召集全国15所高校专家教授组成智囊团,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生态保护、碳中和约束下的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合作规划。

  在“育”上拓思路。与高校达成合作意向,进行干部挂职交流。向64所高校发函,确立合作意向,拟有针对性地选择干部到高校挂职,实现“人才”和“资源”双向互通的合作效果。

  在“引”上出实招。该县通过举办“学子归巢、智慧兴平”就业创业实践活动,选定50名大学毕业生成立教育一线、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智慧兴企和招商引资5个小分队,将基地建设到学校、医疗卫生和乡村振兴一线,吸引更多在外大学生返乡就业。

  在“实”上求突破。与太原师范学院沟通,在平陆中学设立高校优质生源基地;与兰州大学联系,设置平陆县综合科研发展平台,为平陆县提供特色生态产业先行试验示范推广典型。通过与各大高校合作建立“12大基地”,把合作成果用到平陆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面提升平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张高阳)


下一篇:筑巢引凤 助力发展 【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盐湖区全力打造区校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