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 >
关闭

【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盐湖区全力打造区校合作“新高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0

  本报讯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高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今年以来,运城市盐湖区抢抓“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人才新政机遇,主要领导亲抓亲管,专班力量尽锐出战,构建全程联动精准服务保障体系,全力保驾护航区校合作,打造区校合作“新高地”。

  为了更好地引来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盐湖区从“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对接运行全程联动”“服务引才全盘配套”“基地建设全面铺开”等方面接连发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其中,在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方面,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领导机构,明确了共建“12大基地”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并将区校合作纳入全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健全完善调度会、例会和周报制度,每周两调度、一通报,每月一总结,领航推动全区区校合作。在对接运行全程联动方面,该区在“走出去”招才引智和“引进来”共商共建的同时,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影响,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来推进工作。线下依托区乡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和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了23个“人才驿站”,全面掌握辖区高校毕业大学生信息,提供区校合作政策指导,建立供需对接平台、提供对接服务清单,目前已有10余所高校、200多名登记的大学毕业生进站进行了对接洽谈。线上建立“云展厅”,开展“云洽谈”,通过全媒体宣传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介盐湖引才引智政策、人才需求和优势资源,确保高校师生方便快捷掌握盐湖引才动态。在服务引才全盘配套方面,该区参照市级标准,明确了高素质人才8条激励政策,从安家住宿、人才津贴、社会保险、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健康体检等全方面予以支持保障。同时,注重盘活各类资源,通过改造闲置校舍、厂房配建备班楼、园区配套服务楼等方式,力争为人才提供最优服务。在基地建设全面铺开方面,该区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人才发展需求,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设立实习实训岗位,引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北大学等25所高校54名大学生入岗实训,并主动对接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苏州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建立智库合作基地,达成校友招才引智合作协议。此外,该区还从多处入手,持续深化校地合作,确保实现共赢未来。(钟转朋 韩宏基)


下一篇:平陆县校合作念好“四字诀” 上一篇:【深化省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万荣县“四个一批”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