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示范引领树榜样 >
关闭

裴晓军: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517

本报记者 魏 濛

2018年被评为运城市“青年建功先进个人”、荣获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被评为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多年来,夏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综合办主任裴晓军,以荣誉为起点,始终秉承“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综合办主任,干工作不光要细心细致,还要对办公室各个岗位的业务熟练掌握,万一哪个同志请假、出差了,我就可以做到及时补位。”裴晓军说道。

“我们印象中的裴晓军就是‘十项全能型’选手,综合办的业务就没有他不会的。”局里领导和同事对他称赞有加。

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裴晓军带领办公室同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先后牵头起草制定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等20余份重要文件和方案,明确了夏县推进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和专项任务,在乡村振兴局服务全县高位推动、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全程管控等方面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夏县落地生根,保障了全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和推进。

“干啥就要干好”是裴晓军的工作信条。2018年年初,夏县作为全市首批脱贫县迎接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考核,裴晓军一头扎入工作中,对照评估迎检工作标准全面查漏补缺,逐一核查梳理资料并严格归档,在短短十余天里,扎实做好了评估迎检准备工作。当年,夏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被授予“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除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裴晓军还承担了局里“三保障”成果巩固、农村“六乱”整治、问题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他以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立足点,以狠抓农村“六乱”整治为契机,以打造“四片两带”示范带为引领,坚持“拆清整绿建”五措并举,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在全县共组织发动7.9万农户,整治9579处,清理垃圾6680多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139处,取缔违法占道347处,复垦农田面积208.7亩,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新农村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王云霞:打造登记注册的钢铁队伍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