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示范引领树榜样 >
关闭

王云霞:打造登记注册的钢铁队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493

本报记者 郭 华

截至2021年底,我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2.68万户,比2020年底增长16.89%,增长率居全省第一;2021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89444户,同比增长33.29%,创历史最高水平。

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也得益于王云霞牵头构建的商事登记全帮办体系。

理论武装头脑

科室共同进步

作为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王云霞非常注重理论学习,并带动科室人员在推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她被市委组织部评为2020年度担当作为干部,被该局评为2021年“四好党员”“宣传工作优秀个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2021年,在王云霞的带领下,登记注册科集体成绩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两大学习平台都居于榜首,她本人的两项成绩均名列全局第一。登记注册科全员通过全省行政执法证考试,被评为“宣传工作先进科室”。

严格工作标准

走在全省前列

为方便企业“网上办”“就近办”,王云霞率先提出在全市构建商事登记全帮办体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此基础上印发《运城市关于构建商事登记全方位全帮办体系的实施意见》,得到省市场监管局的高度认可。

截至2021年底,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147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42个农村便民服务站、186个银行网点,120个市场监管所,均设置免费帮办代办点,形成覆盖全市的商事登记帮办服务体系,为我市做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

为做好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王云霞梳理改革事项清单、组织业务培训、加强督查考核,着力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在她的积极推动下,我市出台《运城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全市“证照分离”全覆盖四种改革方式共办理16279件,惠及企业13775户,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受到省第三方评估组的肯定,在全省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加强纪律作风

打造钢铁队伍

王云霞不仅严于律己,还为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打造了一支信念如钢、作风似铁的登记注册队伍。

面对繁重的牵头任务和改革工作,她主动放弃15天年休假,带领登记注册科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为实现企业“登记半日办结”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登记注册科主动推出“延时服务”,科室全体人员每天下班后再延时工作2小时,确保当日提交的待办事项全部办结,受到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我市新设立市场主体半日办结率保持在98%左右,在全省名列前茅,有效助力了我市的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多年来,王云霞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在她的带领下,登记注册科全体人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我市登记注册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篇:裴晓军: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上一篇:刘广仁:甘当招商“老黄牛”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