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人才工作 >
关闭

闻喜:“新农人”逐梦田野促振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811

本报讯 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闻喜县紧盯发展目标,聚焦乡村振兴人才需求,积极对接各大高校,在人才“引用育留”的各环节主动发力,打造出了一支有知识、懂技术、善管理的“大学生农民”队伍。

2021年,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准备毕业论文的长治女孩张也听说了闻喜县关于大学生到农村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考虑到所学专业为园艺技术,随即有了投身农村建设的念头。来到闻喜后,张也积极报名承包下两个大棚种植4亩黄瓜。目前,黄瓜长势喜人,每天可采摘200余公斤,日均收入达1000元。在创造经济收益的同时,张也寻找到了人生价值,也更加坚定了要在农村干出一番事业的信念。

在闻喜,像张也一样想通过自身努力和行动,改变农村、改造农业的“新农人”还有很多。他们将自身所学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将个人梦想与农业发展合二为一,通过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前不久,为吸引更多大学生扎根农村,闻喜县出台了《2022年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并进一步整合各类就业创业政策,组建宣传工作专班,深入各大高校,通过校园专场招聘、政策宣介、直播带岗等活动,把青年人才吸引到闻喜来。“最近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宣传活动主要集中在线上,等疫情稳定后,宣传专班准备去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项目推介和政策宣讲,为闻喜乡村振兴招来更多年轻力量。”闻喜县相关负责人说。

(张晓波 申翱杰)


下一篇:河津四项举措 激活“人才引擎”新动能 上一篇:永济依托实习实训基地招引人才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