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人才工作 >
关闭

河津四项举措 激活“人才引擎”新动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87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今年以来,河津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搭建科研平台,采取四项有效措施,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激活“人才引擎”新动能,为河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一是争取科技项目建设,奖励创新先进企业。通过加大与高校合作力度,实施县(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7个,支持项目资金300万元,为研发平台注入“新动力”;加大省校合作科研平台奖励力度,为19家企业拨付创新券专项资金462万元,新增4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120万元。同时,还为连续三年认定或入库登记的科技创新企业奖励资金55万元,为企业创新注入“强心剂”。

二是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健全创新激励机制。通过出台《河津市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扶持资助办法(试行)》《河津市推动“111”创新工程支撑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从多个层面对科技创新有关企业、项目、人才进行补助或奖励,切实做到创新发展有策可循、有策可依。

三是促进产业深度融合,搭建创新实验平台。围绕煤焦钢化、煤电铝材两大产业链条和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统筹布局建设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等研发平台,大力扶持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平台,推动省校合作项目落地,打造“双创”支撑体系。

四是持续推进省校合作,强化落实成果转化。充分利用高校科研成果,完成了2项关键技术突破;安仑化工与中北大学合作对“高精度搅拌器C型腔”关键技术进行攻关,腾茂科技引进太原理工大学发明专利2件,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围绕企业生产技术改进和产业升级,有效推进了科技工作的稳步发展。

目前,河津市共创建各类创新平台32个,其中省级平台8个,初步形成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发展新格局。


下一篇:河津市全面深化省校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念好“人 上一篇:闻喜:“新农人”逐梦田野促振兴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