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大力整顿作风 促进风清气正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李鹏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888

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落实省市党代会、经济工作会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巩固“运城现象”、增强党员干部战斗力执行力的务实行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一定要抓好组织,强力推进,走在前列。

一是要以作风大整顿推进能力大提升。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坚持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是强化监督保障、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人民期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必然要求。开发区要抓住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大机遇,在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上整出新思路,在落实“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四大行动上整出新办法,在破解土地、房产领域历史遗留疑难杂症问题上整出新举措,以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推进开发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能力大提升。

二是要以作风大整顿推进工作大落实。 要聚焦5个方面20个问题,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任务和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开发区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开发区“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见行动”警示教育活动。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化明责、项目化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三是要以作风大整顿推进发展大提速。整作风是为了促发展,要把作风整顿的成效体现到省考指标大提速上,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企业数、实际利用外资、“四上”企业数增速分别达到22%、15%、12%、10%、16%,转型项目当年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95%、产出强度200万元/亩。体现到招商引资大提速上,全年力争对接有效线索200条,储备项目100个,签约项目50个,完成签约300亿元以上,开工项目30个以上,亿元以上项目超50%。体现到项目建设大提速上,一季度正威5G应用材料、亚新科、康新科技、华兆东南二期、山西建投二期、陕建绿色建材、江苏科技工业园等10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体现到市场主体大提速上,全年力争新培育“四上”企业34家、规上工业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民营科技企业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6家,新增各类市场主体8000家,发展水平跨入全省第一方阵。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借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东风,扛起责任,担起使命,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篇:夏县千余村“两委”干部开展工作承诺 上一篇:临猗县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