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稷山县委书记 吴 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915

市委决定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严明工作纪律、改变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我们稷山县将深刻领会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我县开展干部作风转变大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顿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一是强化正向激励。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核心就是抓责任落实。在今年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鲜明提出“五个落实”,即围绕目标抓落实、担当负责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严格自律抓落实、一心为民抓落实,这与市委开展的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高度契合。我们就是要通过抓落实,旗帜鲜明树立让实干者有荣光的导向,对敢想敢干、能闯能拼、干出成效的党员干部和企业进行表彰,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真正让干活的人、干事的人有奔头。

二是实施反向倒逼。全县各级党组织将认真对照活动中“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根据承担的职责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清单,列明列细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特别是在自查自纠阶段,对自查认真、纠正及时的责任单位或相关责任人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对在自查自纠中走过场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对问题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通过反向发力,倒逼全县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三是全面提升能力。我们要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要推动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大提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要推动党员干部工作方法大提升,深入系统地学习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面对事情有招数,面对问题有办法,做到处理事情沉着冷静、游刃有余。要推动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能力大提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中汲取力量,从中寻找破题之法,从中锤炼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在每项工作中都能够把群众动员起来,众志成城把稷山的事情干得更好。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稷山县将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忠诚实干、担当清廉,弘扬奋斗精神、激发奋斗热情,全方位推动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稷山县以“学、谋、干” 推进作风大整顿走深走实 上一篇:驰而不息优作风 全力以赴抓落实 万荣县委书记 杜中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