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驰而不息优作风 全力以赴抓落实 万荣县委书记 杜中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05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委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正当其时、抓住要害,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接续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加快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根本保障。我们将持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

一是抓“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引领。从县委常委班子做起,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始终做到“四个带头”: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激发拼搏斗志,带头践行为民宗旨,以“关键少数”的躬身入局,带动“绝大多数”的作风转变。

二是抓“关键事项”,强化部署推动。对照市委“五看五整顿”部署,深入查找政治站位、工作态度、责任落实、担当作为、廉洁状况5个方面20个问题的具体表现,细化制订整顿方案,召开县纪委全会进行专题动员,坚决做到“市委有部署,万荣见行动”。

三是抓“关键举措”,强化专项整顿。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作风保障组,以严肃政治监督为抓手,促进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服务大局。以万名干部“进企业、到一线、解难题”活动为抓手,端正工作态度。纠正学用脱节、坐而论道等倾向,促进真研究问题、真解决问题,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以“年初承诺—年中盘点—年底交账”为抓手,狠抓责任落实。 对年度167个重点项目、200亿元招商任务、新增10家规上企业等重点任务,逐项清单管理、具体到人,倒逼责任上肩、任务落地。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为抓手,强化担当作为。对干事创业先进典型公开表彰,对求稳不求进、畏难不求成的反面案例严肃问责,促进以昂扬状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实施“十项服务”为抓手,创优营商环境。认真抓好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落实,统筹开展政务效能提升、企业开办提速等“十项服务”,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严查吃拿卡要,建设廉洁万荣。

四是抓“关键任务”,强化实绩检验。坚持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奋力推动黄河流域万荣段生态示范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型工业集聚区、文旅融合区“四区”建设“三年上台阶—五年高级化”,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打实的发展成果检验作风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稷山县委书记 吴 宣 上一篇:念好“三字诀”强化作风大整顿 临猗县委书记 于鹏飞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