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新绛赵仙新村:“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973

本报讯 新绛县泽掌镇赵仙新村在“五面红旗”创建工作中,以党建示范为引领,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协同发展。目前,该村蔬菜大棚种植面积超过1500亩,村民年收益超过1800万元,成为新绛县名副其实的蔬菜生产大村。

赵仙新村以党建示范为引领,在全村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活动,为86户共产党员户挂牌,激励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全村党员积极承诺践诺,去年年初承诺的98件事项,已全部按期完成。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该村党员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该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依托硕丰种业,实行“基地+农户”模式。村集体积极统筹整合,规模流转土地100余亩,吸收50余名农民就近务工。同时,与村民签订合作协议,特色蔬菜大棚产业覆盖60%的农户和52%的脱贫户。此外,该村每年组织开展农业技能培训,目前培训农户超过1300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种植技能。

在党建的带动下,在产业的引领下,赵仙新村的乡风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十必到”志愿服务已蔚然成风,社会治理和谐有序,连续三年实现了零信访、零事故、零案件。如今,“生活在赵仙,幸福感满满”成了全村群众的普遍共识。

(杜春琴 程壮壮)


下一篇:乔登州与平陆县后滩村“两委”干部座谈时强调 凝聚工 上一篇:陈安丽在太原市调研人才工作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