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409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7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形势,时刻保持战略清醒,守正创新、应变谋变,奋力开创运城对台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运城贡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传达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储祥好对全市对台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对台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强化政治引领,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深刻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对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始终坚持对台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储祥好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对台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强运台经贸合作,围绕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四大行动,积极开展台资项目招商推介活动,不断扩大台资增量;用好航空口岸即将正式开放的优势,搭建平台,增加运台贸易规模;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措施,满腔热忱做好台胞服务,让广大台胞在运城有“家”的感觉。促进运台交流交往,开展好“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交流活动”“后土圣母祭祀大典”等文化交流活动,用好“这里最早叫中国”文旅品牌,铸牢心灵的根脉与归属;深化运台民间各界别各领域交往,筹划更加贴近台湾青年特点、基层民众喜闻乐见的项目,让更多台胞感知运城、了解大陆、增进认可;培育一批文化多元、台胞喜爱、特色鲜明、两岸有影响力的对台交流基地,增强对台交流影响力和实效性。

储祥好指出,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根本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台工作机构要履行好组织、指导、管理、协调职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大工作、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要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锻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凝聚对台工作强大合力,不断推动全市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下一篇: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六次工作调度 上一篇:经中央军委批准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印发全军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