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
关闭

垣曲建设“酵素农耕示范园”服务乡村振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76

本报讯 春夏交替之际,在垣曲县左家湾村的一块农田里,借助雨后墒情,先后栽种上了西红柿、黄瓜、茄子等10余种菜苗。这是该县政协最近建起的“酵素农耕示范园”。

去年以来,垣曲县新一届政协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委员包联乡村,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着力实现政协履职新突破。该县政协将2022年作为乡村振兴服务年,通过建设“酵素农耕示范园”,发挥政协示范和引导作用,将保持土壤健康、预防土壤污染、破除土壤板结这一生态、绿色、酵素农业技术,在全县加以推广。

垣曲县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发展绿色农业 呵护身心健康 携手共建‘酵素农耕示范园’”的倡议,选择在新城镇左家湾村,建设“酵素农耕示范园”。该示范园占地6亩,以政协10个界别为单元,划分示范地块,采取单独或联合认领的方法,由委员参与整地、打埂、施肥、栽植、浇水、管理。整个示范园只施用配制好的酵素肥,喷打酵素液,一律不用化肥和农药,力争让有机农业生产的农产品更环保、更绿色。

(崔松良)


下一篇:盐湖区王范乡——田园美景入画来 上一篇:闻喜“雁阵培育”打造乡村振兴“主心骨”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