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河津创新方式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乡村响起大喇叭 党的声音进万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33

  本报讯 “一百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每天早上8点,河津市樊村镇堡子沟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经典的革命歌曲,飘向群众的耳畔,走进群众的心里。

  乡音传党音,宣讲入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河津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作用,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党的奋斗故事,真正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让党的好声音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目前,该市9个乡(镇、街道)百余个村全部通过大喇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堡子沟村根据村民收听时间和收听习惯,组织党员制定广播值班表,上面详细记录播放时间、播音人员、播放内容等。每天8点到9点,12点到13点,19点到20点,为村民播放党史知识和故事,让党员和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村民孙海元每天按时收听广播,他感慨地说,这些年村里变化很大,家家安装了水冲式厕所和暖气,巷道美化绿化亮化很到位,这都归功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小梁乡伯王村除了通过大喇叭播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强国音频资料外,每天还不间断播放经典革命歌曲,受到村民好评。村里文化活动中心的人明显比往常多了起来,茶余饭后,大家就聚集在一起,讨论广播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一起感悟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精神力量。

  随着党百年诞辰的临近,僧楼镇小张村和樊村镇西磑村,还通过听广播学党史、合唱革命歌曲、跳广场舞等形式,为党的百岁诞辰献礼。小张村村民忙着排节目、展风采、颂党恩。该村村民段亮芳说:“今年我们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落成了,室内灯光明亮,舞台宽阔,观众席可容纳1500余人。每天下午,大家就聚在一起,唱起歌跳起舞,排练精彩的节目,把祝福送给我们伟大的党。”

  西磑村依托村便民服务中心,把群众的“小事”作为党员干部的“大事”去解决,累计为村民办理各类实事1万余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每当夜幕降临,该村百余名舞蹈爱好者,紧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节拍,跳起广场舞。她们神采飞扬、动作优美,共享幸福生活。

  (申海霞)

下一篇:绛县:快板说党史 学习“活”起来 上一篇:永济市委 统战部 组织党外人士学党史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