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实践拓展实事办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792

  大同市平城区北苑路北辰花园小区前,当年就是这里成立了大同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大同铁路工人支部,也是大同早期铁路工会成立地。虽然这一遗址不在了,但连日来,平城区的党员干部来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人员络绎不绝。

  “就在这个地方,96年前,大同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在条件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动员铁路工人参加了京绥铁路大罢工早期的准备工作……”3月29日,平城区委宣传部干部靳力有声有色地为干部们讲述着这一段历史,有的干部还用手机拍摄下来,传到他们社区的云视讯平台上,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

  从3月5日起,平城区图书馆在各街道、社区通过云视讯平台,在工作日对《党史故事100讲》每天转播一讲,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同时该区特邀学者、专家走进“书香平城”文化大讲堂,以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生为受众,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等内容,充分利用各街道、社区云视讯系统服务点,并结合“平城在线”直播进行线上宣传。3月10日,区委宣传部、大同市连环画收藏促进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共同举办了“连环画中的红色平城故事”,并在“平城在线”推出线上阅览。特别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平城区所有学校的思政课中,厚植红色基因,立德树人……平城区全方位发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工作中,覆盖面广,宣传力度大,实现了全区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

  与此同时,一项项惠民实事也越办越实。3月22日,平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大同交通广播联袂打造的《直通平城政务》栏目正式开播。当日,该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围绕企业、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作答。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该局今年新推出了“一件事套餐”服务,办事群众在一个窗口即可全部办结营业执照、许可证等事项,而且不用花任何费用。该局郑重承诺:提供“金牌店小二”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做到办事“最多跑一次”;提升“帮办代办”水平,做到办事“零成本”。

  “学习党史,坚守初心,作为社区一名网格员,我将时刻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心做好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每一项服务工作,为居民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立足自己的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平城区惠民南院社区网格员石强道出了平城区所有党员干部的心声。

  赵志成 邸东芳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上一篇:省政协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