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关闭

闻喜侯村镇:“四力驱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267

本报讯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闻喜县侯村镇党委聚焦目标任务,紧盯短板弱项,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举措,实施“四力驱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加强组织引领,提升基层治理“向心力”。坚持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时限,压紧压实责任,为专项行动起好步、开好局、见实效夯实了基础。

完善网格体系,提升基层治理“凝聚力”。按照“全科网格”要求,建立以乡镇党委、农村党支部、村民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四级架构的村党组织网格化体系;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积极开展“访民生、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员中心户“六送”活动,切实把党的为民情怀带到群众身边。

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基层治理“战斗力”。将基层治理工作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安排机关干部下沉到村,重点在宣传、排查、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基层治理“执行力”。积极开展“雁阵培育”行动,提升干部队伍行动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鼓励支部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该镇由村党支部成员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

(杨伟炳 刘柯瑞)


下一篇:夏县:“三无”小区治理实现“六有”目标 上一篇:道德也是生产力——闻喜县柏底村“新乡贤+金融”的实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