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关闭

夏县:“三无”小区治理实现“六有”目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293

本报讯 近段时期以来,夏县针对老旧小区多、居民居住分散、环境脏乱、人防物防设施差、物业服务缺位的实际,以“三无”小区治理为抓手,按照“党建引领、属地负责、单位联动、齐抓共管”的要求,实现了“三无”小区“有组织覆盖、有阵地议事、有队伍理事、有物业服务、有制度规范、有经费保障”的“六有”目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实现“有组织覆盖”“有阵地议事”。在15个“三无”小区设立15个兼合式党组织,初步形成“网格党支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参与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依托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小区闲置用房,在“三无”小区建设了7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备、议事方便的党群服务站点,搭建开放式、共享型、综合性小区基层党建活动平台,使居民办事有去处、议事有阵地、活动有平台。

二是成立自治组织,实现“有队伍理事”“有物业服务”。配齐配强45名社区工作者队伍,选聘58名专职网格员、217名辅助网格员、732名微网格员,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对居民居住较为集中的小区,在社区党组织指导下,由小区党组织牵头,专职网格员参与,整合成立了12个物业管理委员会或居民自治管理委员会,针对性开展物业管理和便民服务,解决民生“大问题”。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有制度规范”“有经费保障”。全面推行社区服务中心干部、社区党组织成员全覆盖包联小区;全面推行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对一”联系帮扶小区治理、在职党员常态化包联小区楼栋居民户机制,落实相关工作任务。目前,13个“三无”小区包联单位、210名党员干部全部进入网格包片联户。强化经费投入保障,将社区网格员每人每月1500元工作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县财政按照每个“三无”小区不低于5万元的标准列支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小区阶段性改造提升。

(贾海燕)


下一篇:闻喜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观摩活动 上一篇:闻喜侯村镇:“四力驱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