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丁小强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第一次实地测评情况通报会上强调 提高标准 真抓实改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882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15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第一次实地测评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和状态,提高标准、真抓实改,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让市民享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储祥好主持会议。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陈杰、曹晓亮、董旭光、刁海鹏、刘春安、杨彦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通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第一次实地测评情况。

丁小强指出,我市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用在平时,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丁小强强调,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的集中体现,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载体。要聚焦基础设施抓提升。抓好道路工程建设,加快人流车流密集路口渠化岛改造,完善提升路牌路标、交通标线和安全隔离设施等,高标准整修破损路面,提升“路面颜值”;健全公共场所配套设施,强力推进农贸市场、公厕改建提升,促进公共服务设施合理布局;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完善城市供水排水系统和防洪体系,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要聚焦城市管理抓提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大清洗、大扫除活动,抓好公共设施管理维护,让干净整洁美丽成为运城常态;加大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力度,加强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严肃清理占道经营、违章棚亭等违法行为;扎实开展生态环保“夏季大会战”专项整治,让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要聚焦市民素质抓提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引导市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强化价值观引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强化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运城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让人人讲文明成为运城最美风景线。要聚焦社区治理抓提升。加强党员帮建共创,带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社区公益活动,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智慧社区建设,解决老旧社区环境破旧、活动阵地缺失等问题,为群众营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要聚焦创建要求抓提升。增强“答卷”意识、“加分”意识,抓实网申材料,抓好实地点位,抓细问卷调查,抓严负面清单整改,切实提升创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创建达标。

储祥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列出责任清单、制定推进计划、明确落实进度,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挂号销号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创建中存在的“硬伤”和“顽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常态长效,切实走出“经常性工作突击做、突击性工作经常做”的怪圈,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城市从“面子”到“里子”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要注重群众参与,激发全体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破解“上热下冷”等问题,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果,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目标。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聚焦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盐湖区作表态发言。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领导组成员,市直相关单位、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下一篇:丁小强向运城市特殊 教育学校致贺信 上一篇:丁小强在市综治中心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拉高工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