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新闻聚焦 > 本市新闻 >
关闭

迅速掀起作风大整顿热潮——一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1110

本报评论员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常抓常新,没有一劳永逸。

“有的浑浑噩噩、混天度日,有的不敢担当、不想作为……这些‘最后一公里’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已经成为当前制约运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2月8日,春节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振聋发聩、一针见血,明确指出我市党员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向全市上下发出作风大整顿动员令。这犹如一声春雷,在河东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凸显了市委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加强作风建设,从本质上讲,就是刀刃向内、坚决与不正之风斗争到底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正是因为具备这种勇于自我革命独有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才能穿越百年风风雨雨,多次在危难之际重新奋起、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因此,继承弘扬百年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的重要保证,必须保持定力、常抓不懈、寸土不让。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2021年,市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在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严明纪律作风上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但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还需持续点燃,一部分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漂浮、精神状态欠佳,有的压力传导不到位,“两个责任”悬空断链,管党治党宽松软;有的推诿扯皮“踢皮球”,遇到问题往上推、落实责任往下移;有的阳奉阴违“假把式”,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有的佛系躺平不担当,只求平安守成,不求建功立业;有的遇见难题“绕道走”,斗争精神不强,不敢动真碰硬。上述种种,看似小问题,实为“大祸患”,必须高度警惕、坚决遏制、严肃查处。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还需持续发力。近年来,市委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但是从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来看,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还比较多。有的利用职权索取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钱款,有的任性用权、干扰企业正常运营,有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等。这些干部利用手中的职权胡作非为、以权谋私,给投资者制造麻烦,给基层群众办事设置障碍,严重破坏运城发展环境。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还需深入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是群众切肤之痛。“四风”问题禁而未绝,个别党员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热衷于请吃吃请、大操大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的基层干部把手伸向强农惠农资金,侵吞挪用、截留私分。他们虽工作职务不高,但缺乏纪律和廉洁意识,侵害的是群众利益,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对这种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要坚持“无微不治”,扫清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聚焦思想病灶,勇于自我革命,在全市掀起作风大整顿热潮,努力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进行一场深入骨髓的大起底——二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