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内蒙古达拉特旗 绩效考核激发村干部活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37

本报达拉特讯 (通讯员 达组轩)近日,走进内蒙古达拉特旗蛇肯点素村会议室,只听里面人声鼎沸,村“两委”干部和部分群众正热烈讨论着下一步的种植计划。“小麦收割完,我们就接茬续种燕麦,一地两茬,亩均收入还能增加1000多元。”村党支部书记庄晓宇说。

去年以来,达拉特旗不断创新村级责任化考核管理机制,以开展绩效考核为总抓手,倒逼嘎查村干部担当作为,有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出台嘎查村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将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纳入考核范畴,列出16项考核内容,明确赋分权重,为嘎查村干部精准履职提供明细单。着眼推动草牧肥一体化发展的“金牛富农”工程,村党组织共牵头成立集体或股份经济合作社132个、领办专业合作社87个,实施集体经济项目283个。考核主要采取嘎查村民主测评、苏木镇实地考评、旗直部门延伸评价、旗委组织部抽查核实的方式进行,评定出“示范引领”嘎查村15个、“培育提升”嘎查村111个、“相对后进”嘎查村6个。

坚持奖优罚劣,树立实干导向,嘎查村考核结果为“示范引领”的,在增加工作经费和提升村干部评优比例的同时,给予“擂台比武”资格;评为“优秀”的“一肩挑”党组织书记以及其他“两委”成员按照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不称职”的按照同等标准扣除基本报酬。

“通过开展绩效考核,有效解决了嘎查村干部动力不足、出工不出力的问题。”旗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春说,“我们将继续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以考核促落实、转作风、聚人心,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下一篇:山东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人人讲党课 处处是课堂 上一篇:甘肃东泉:“三举措”磨党员教育“十年之剑”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