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山东宁阳“小支部”暖了群众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555

  中国组织人事报宁阳讯 (通讯员 宁组研)去年以来,山东宁阳县针对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覆盖有盲点、居民业主遇到困难找不到人解决、物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以及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等问题,以打造“宁·聚力”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推动小区党支部全面覆盖、发挥作用,把基层党组织触角延伸到城市小区的各个角落。

  该县区分房地产企业开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家属院、城中村改造住宅小区等不同类型,按照先易后难、分批实施的原则,通过单建或联建,在全县成立小区党支部203个。优先从政治素质高、群众信得过、服务能力强的党员业主中推荐产生小区党支部书记,提倡和业主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一肩挑”;吸收楼栋长、物业服务企业党员志愿者、报到党员等为支部成员,配齐配强支部班子队伍。

  围绕解决城市社区基层治理难题,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该县发挥小区党支部引领推动作用,实施“红色物业·宜居宁阳”暖心工程,成立小区业委会84个,制定红色物业“十二条”标准、“红管家”十条职责,选配300余名楼栋“红管家”。坚持“周六报到服务”制度,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参加小区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将“双报到”情况作为干部使用、党员评议、评先树优和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依据,先后就500余名拟提拔重用干部考察对象、党员发展对象征求所在小区党支部意见。借助互联网手段提升服务效能,开发“小区治理”智慧管理云平台,建立“视频监控、投诉举报、居呼街应、快速联动”机制,及时发布小区动态及惠民信息,累计收集设施报修、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各类信息1200余条,全部实现5日内办结并反馈,满意率达96%以上,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篇:辽宁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激活全面振兴“智”动力 上一篇:一个社区的治理经———湖北荆门市掇刀区名泉社区以党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