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他山之石 >
关闭

云南曲靖党群服务中心 推行“人气指数”考评机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率: 852

  中国组织人事报曲靖讯 (通讯员 李武元 王鹏程)近些年来,云南曲靖市探索推行党群服务中心“人气指数”考评机制,坚持“不比装修比人气”,有效破解党群服务中心群众知晓度不高、参与度不高、使用度不高等问题,吸引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来此办事、学习和活动,成为周边党员群众的“网红打卡地”。目前,人气爆棚的麒麟区党群服务中心,日均接待服务党员群众高达4600余人次。

  该市研究出台《党群服务中心人气指数考评办法》,突出“人”的因素,把“群众愿不愿意来,喜不喜欢来”作为衡量党群服务中心管理运营水平的重要标准。在4个中心城区、13个街道、72个社区,试点安装人流量统计系统,对进入党群服务中心的人流量进行智能识别统计,将人流量与各个中心常住人口数进行比对计算,确定为中心的“人气指数”。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对“人气指数”进行研究分析,分类对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服务团队进行量化考评,以考评“指挥棒”引导党群服务中心在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引领群众上下功夫。

  同时,该市按照“受益广泛、群众急需、服务专业”的原则,深化服务事项“供给侧改革”,引进5A级专业社工服务机构,采取“外来指导+本土发展”的方式,培育发展各类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会组织1800余个,进驻300余家党群服务中心。市级整合500余万元资金,通过购买服务、项目补贴、公益创投、项目奖励等方式,扶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救助、青少年保护、社区矫正等公益性服务,开展“儿童四点半课堂”“老年人幸福餐桌”“家电维修”等居民群众急需的便民服务。

下一篇:各地通过提醒谈话为换届保驾护航 关口前移谈一谈 上一篇:新疆昌吉市建内控监督机制 扭住关键点 狠刹“浪费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