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关闭

市总工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271

本报讯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五届市委第3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意见。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要在领会其重大意义的高度上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自觉主动学、结合实践学、躬身入局学,真正学到见识、学到思想、学到方法、学到目标,并将之转化为工作动力、发展能力、行动魄力。二要在领会其战略定位的基础上加强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三进三送”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企业、下车间、入班组,宣传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扛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山西率先蹚出转型新路、实现争先崛起的进程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要在领会鲜明主题的前提下认真谋划。制定《运城市总工会关于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清单》,切实把省委绘就的宏伟蓝图细化为工会的作战图、施工图,确保省委、市委各项重大部署安排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在领会其目标要求的关键上抓好落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1311”重大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六比一创”劳动和技能竞赛,实施“五小”竞赛“六化”提质行动,深化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要继续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工会法律援助、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工会工作传统品牌,充分发挥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作用,规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国工运史教育,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柴孟婷)


下一篇: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上一篇:绛县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优化细化工作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