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盐湖区“三看”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35

为确保主题党日长效机制落实落地,盐湖区通过采取“全面看”“回头看”“突击看”等方式,对全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见质见效。

image.png

一是活动内容“全面看”。对照规定动作,重点查看抓思想教育、全面覆盖、制度落实、载体创新等方面落实情况;对照活动主题,重点查看与推动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优化社会治理、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融合情况;对照活动安排,重点查看时间、主题、人员、标准、纪实等方面安排情况。

image.png

二是活动成效“回头看”。按照20%的比例,对基层党支部2021年度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印发工作通报。对抽查发现的“资料报送不及时、规定要求不到位、工作标准不够高”等方面问题分类建立台账,细化梳理“没有悬挂党旗、未佩戴党员徽章、随意删减规定动作、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开展集中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对整改不到位、仍然存在较多问题的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

image.png

三是活动情况“突击看”。组建20个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当天,分领域对农村、社区、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等基层党支部开展现场督查,通过看现场、询支书、查资料、访党员等方式,“树”典型、“查”问题、“督”效果。今年以来,共对71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突击督查,发现问题86条,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严在经常、融入日常。


来源:盐湖组工


下一篇:以作风整顿凝聚 绛县发展新合力 绛县县委书记 解 上一篇:强化作风建设 激励担当作为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