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
关闭

垣曲县长直乡:党群服务有温度 为民办事重实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运城日报   点击率: 69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张 玥)2021年以来,垣曲县长直乡以鲁家坡村为重点,将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聚焦群众“办事不方便、平时没去处、活动没场所”等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聚焦“好”字,树立模范标杆。长直乡党委、政府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突出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组织鲁家坡村党员干部“走出去”实地参观学习,转变“你讲我听”的授课模式,打造“修身新阵地”,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结合鲁家坡村实际,对无职党员进行了“一编三定”(新编党小组,开展定岗位、定职责、定奖惩工作)的创新管理,做到划分职能,按需编组,不断夯实党建根基,筑牢战斗堡垒。

聚焦“快”字,建设全面提速。在长直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经多方筹措,鲁家坡村对原鲁家坡村小学进行改造,努力打造综合性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五务四场”提档升级,为党员群众学习、办事提供理想场所。该工程于2021年5月启动,仅用5个月时间,便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了提档升级,这不但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补齐了村级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的短板,也为提升村级组织服务水平、推动村级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较为完善的硬件支持。

聚焦“高”字,保证建设质量。在鲁家坡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长直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该乡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中心建设一线督查施工质量。该工程总筹资139.76万元,改造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主体建筑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打造了便民服务中心、商务接待室、多功能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在此基础上,将村委会原址改造为农作物晾晒场地和群众文化娱乐、体育休闲场所,不仅刷靓“新颜值”,还增添“新功能”,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想来、爱来、盼来的活动阵地。

聚焦“强”字,提高管理水平。长直乡党委、政府以鲁家坡村为基点,辐射周边清廉、源峪两个村,通过加快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使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应有尽有,对解决群众的“大事小情”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各村硬件提档升级、软件健全完善的同时,村组干部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使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强劲有力。

党群服务有温度,为民办事有深度。在长直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鲁家坡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面貌和功能均得到了质的提升,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鲁家坡村被市委授予全市首批‘五面红旗’示范村荣誉称号,对我们长直乡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来说都是很大的肯定和鼓舞。我们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比学赶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垣曲县长直乡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篇:临猗县豆氏庄村 高质量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 上一篇:河津突出“四个坚持”狠抓基层党建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