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工作动态 >
关闭

汲取精神伟力 践行为民宗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5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1620

  连日来,全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揪心事 用心办

  “这桩子难道还能是自己长出来的?”

  看着信访大厅里情绪激动、不断重复着这句话的李桂珍,太原市信访局大厅接待员同样急在心里。

  随后,李桂珍讲述起了自己的遭遇——李桂珍过马路时,被一个人行横道上的地桩绊倒了,磕掉了两颗门牙,全身上下也都有几处不同程度的受伤。多次奔走于市政、地铁、交警、住建等部门,可由于地桩归属不明,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而那句“这桩子难道还能是自己长出来的”的疑问,更成了李桂珍的心结。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一定尽全力为群众解决问题。”看着焦急的李桂珍,太原市信访局干部张建业耐心解释。

  信访局第一时间发函召集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轨道公司、市住建局、营盘街办五个部门,并召开协调会开展联合接访处置。

  虽然问题复杂,虽然归属难判,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本着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问题得到化解,李桂珍也得到了相应补偿。

  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太原市信访局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有机融合,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为信访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

  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由群众“上门”变为干部“入门”……一桩桩一件件,温暖着广大群众,更凝聚着前行的力量。

  小驿站 大能量

  “晓军,这是又要去查资料?”循着华阳集团平舒公司运输队职工左晓军前往的方向,工长要鸿熙问道,“最近总能在‘爱心驿站’碰到你。”

  “可不,‘爱心驿站’里各类专业书籍要啥有啥,各种消暑用品便民暖心,是个好去处。”

  走进华阳集团平舒公司“爱心驿站”,房间不大,可区块划分规整合理——学习区、休息区、生活区、医药区分门别类,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华阳集团着眼于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集团有号召,基层有行动。“走访调研中,我们发现户外作业人员没个固定的、就近的休息场所,就想着给大伙儿解决这个问题。”平舒公司政治工作部主管王贤杰告诉记者。

  想到就干,干就干好。选地址、定功能、分区域、配设施……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很快,“爱心驿站”就进入了试运行阶段。

  “爱心驿站”兼职管理员、平舒公司政治工作部科员马艳春介绍说:“‘爱心驿站’设在24小时值班门岗,里面有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电视机等生活用品,还安装了空调、储物柜、无线网络,配备了医药箱、维修工具箱、应急灯、报刊书籍等,不仅满足了户外作业人员加热餐食、紧急用药等需求,还方便了更多职工看书读报、查阅资料等。”

  “爱心驿站”投用时恰逢夏季,平舒公司党委还给职工补充了绿豆、白糖、茶叶等消暑用品和雨伞、雨衣等生活用品,给职工送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让职工从点滴中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

  善始者众,善终者寡。为了确保为民服务的便利实实在在更长长久久,“爱心驿站”管理员会定期盘点各类用品,缺什么及时补什么,保证各类用品不断供、便民服务不掉档。

  “‘爱心驿站’运行效果好的话,我们想把定期给职工义务理发、缝补衣服等项目也加入其中,给职工提供更多门类的服务,把‘爱心驿站’打造成一处温馨港湾。”王贤杰规划着。

  道路畅 人心顺

  “多年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如今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好了,拥堵现象消失了,百姓出行方便了,心情更舒畅了!”7月16日,平遥县顺城路上的市民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征求群众意见过程中,大队了解到平遥城区部分小区周边路段,小商小贩占道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日常出行。会上,交警大队大队长吕世红当即表示:交通出行事关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必须迅速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第一时间,交警大队成立了交通秩序整治领导组,实行分管领导包片,科室长包线,民警包段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采取治、疏、宣等措施,狠抓城区以及交通主干线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为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局经过充分调研论证,派专人对城区可利用的停车位空间进行摸排,合理做出了《城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车位调研和规划报告》,重新规划县城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并明确了施划标准、定管机制;为提高路面安全系数,交警大队完善、升级城区交通设施,更新、完善、升级交通禁停标志、停车位标线、隔离护栏等设施,合理渠化路口、路段,确保交通禁停标志、停车位标线、隔离护栏设置规划齐全;为提升路面通行效率,交警大队与城管、住建、环保等部门协同,加大“三勤合一”力度,大力整治违法占道、违法停车、逆向停车、闯禁行、非机动车和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尽最大努力净化路面交通环境。

  整治行动以来,交警大队与城市管理局联手整合、优化城区停车资源,取消不合理机动车停车位628个,取消不合理非机动车停车位28个,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399个,让困扰群众的“停车难”得到很大缓解。

  举措用心、点滴为民,换来了道路通畅,更赢得了百姓的赞誉。(苏晓晨 李颖 赵卓琛)


下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总结党的历史 上一篇:乘风破浪开新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