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夜校”开讲悟初心 办好实事践使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707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工匠精神,真正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初夏时节,夜色渐暗,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党史课正在火热开讲。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调度自动化技术专家、创新能手陈文刚以“传承太行精神,光大人民电业”为题,从晋城“九头十八匠”工匠文化和太行红色老区革命精神对自己的影响,深入浅出地为青年员工讲解着。

  “马上就要到电网迎峰度夏阶段,静下心认真学习,让我更清楚优质服务该‘干什么’‘怎么干’。”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国网泽州县供电公司周村供电所青年员工吕泽文直言课堂“走心”又“入心”。

  这是一个什么课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网晋城供电公司为青年员工创办了“青年夜校”,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送到青年员工身边,通过共同学习、交流研讨,不断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夜校主要服务于青年,像我们公司青年员工有482人,占总人数的1/3,而外地青年占比超过一半,为了充分激发他们工作和生活的热情,特地开办了‘青年夜校’。”“青年夜校”负责人郭锫骐介绍着办学初衷。

  如何带领青年员工真正学好、学透?该公司团委每周举办2期“青年夜校”,坚持个性化、特色化抓课程设计、学习方式,让“青年夜校”形式更灵活、内容更丰富,充分体现地方特质、晋城元素,真正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迸发的精气神转化成供电人办实事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青年夜校”学党史已举办12期。

  “学党史,基础是学,重点在用,关键是要从中汲取营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该公司团委书记闫键告诉记者,通过夜校学习,不断引导青年员工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办好便民惠民实事,让大家真正从“新兵”转变为“尖兵”、从“新手”转变为“能手”。

  “村里建筑比较老,电表箱上墙可能损坏墙体。因此在进行改造中,我们优化设计方案,利用两根角铁支撑起电表箱,最终36个离地1.8米的电表箱整齐悬挂,与古村落的环境融为一体,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松庙村的古朴风光。”5月30日,阳光明媚,风景秀美,在陵川县古郊乡松庙村,棋源供电所负责人冯志忠高兴地说道。

  松庙村是陵川县供电公司水电自供区接收改造试点,冯志忠所在的陵川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从前期资产移交到高标准设计施工都层层把关、步步推进,把松庙村打造成水电自供区接收改造标准示范工程,为地方生态旅游发展增添活力。

  而这仅是晋城电力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朵浪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从解决民生热点出发,积极收集洞头村、东庄村等33个特色乡村的电网现状及用电需求,为康养特色村、综合示范村的建设储备了一批配套电网项目;陵川县供电公司组建青年突击队10支,每月定期到田间地头为村民和企业提供服务;泽州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突击队走进55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单位,讲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一项项民生服务,汇聚成磅礴力量。

  “我们将进一步引导青年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使命担当,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闫键豪情满满,话语铮铮。

  郑璐 张泽群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上一篇:续写内外兼修的魅力永济新篇章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