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英雄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报告会在晋中引发热烈反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708

  英烈英模的事迹和精神,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后人砥砺奋进。5月28日下午,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在晋中市开展了“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

  整个报告会会场庄严肃穆、座无虚席。宣讲台上,烈士刘胡兰侄子刘军祥、抗疫英模武建忠爱人郭爱贞、脱贫攻坚英模常国平爱人申文爱、烈士孙历君弟弟王雳霆、脱贫攻坚英模牛永杰弟弟牛高升等5名宣讲人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饱满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及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执着和坚守。讲到动情处,台上英烈英模的家属和台下听众无不热泪盈眶。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光耀时代。精彩的讲述、感人的事迹,唱响了革命先烈及平凡英雄的正气歌,传递了昂扬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烈英模为榜样,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艰苦奋斗力量,把学习英烈英模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英烈英模精神。

  晋中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贺凯平是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说:“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是用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的奋斗、牺牲换来的,英烈英模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工作,以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英雄们的事迹折射出了时代的光芒,也彰显了共产党人笃定前行、忠诚至上的政治品格。这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我深刻地体悟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晋中日报社职员崔斌满怀深情地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一定要向英雄看齐,从一言一行做起,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烈英模精神,以实干和奋斗把党和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当天下午6时20分,仍在办公室加班的晋中市文联科员黄芙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不已,“当这些英烈英模的亲属站在面前,讲述5位英雄事迹的时候,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我们身边有无数信仰坚定的人,他们甘于平凡却又做出了不凡的成绩,是我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同时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履行职责,为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谦 张杨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