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运城党建网】网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工作人员“沉一线” 服务企业“点对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来源:山西日报   点击率: 749

  “园区工作人员到基层一线办公,问题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办事效率大大提升了。”5月19日,在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驼岭头园区项目建设工地,谈起驼岭头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工地的做法,阳泉移动公司网络部无线优化中心经理焦鹏飞赞不绝口。

  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是开发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把园区办公室搬到一线,服务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是开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提出的具体要求。“三化三制”改革后,开发区成立了包括驼岭头在内的6个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形成“部门+园区”服务体系,助力辖区项目快速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过去,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在开发区管委会办公,距离各自园区较远,遇到问题不利于快速解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6个园区的工作人员全部下沉至一线,将办公室搬到园区、企业,且长期在一线办公,全程参与园区项目建设,全面了解企业情况,实现了服务阵地前置、服务内容前移。

  “多去工地走走,多去企业看看”是庙堰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搬到园区办公后每天的“例行”工作。园区今年上半年要完成供水、供电、道路、天然气、煤气等入园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成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项目要落地,帮助其做好前期环评、安评、规划、施工许可等,只有每天沉在一线,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庙堰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郭耀骐说道。

  开发区各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同园区企业面对面,现场询问、现场商议、现场解决,为园区提供“管家式”管理和“保姆式”服务,不仅开展得热烈,而且成果丰硕,“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赋能一线”效应初显。更从“管得了,看不见”转变为“看得见,管得了”,真正打通了为企服务的“最后一米”。

  本报记者 白雪峰

下一篇:市总工会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上一篇: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晋公网安备 14080202000222号